Archer

国家一级拖延症患者,不入流填翻产出选手

山海间(8)爱她吧 — 所爱隔山海系列

有段时间没有更新的山海间了,甜甜的一章吧,大概是。

以后所有系列的文轮更。就这样子,努力不弃坑,有点头秃。

马上就要走上阿苏勒被杀的剧情了,有点方张。

如果喜欢,请帮忙点下小心心,谢谢~爱你们(づ ̄3 ̄)づ╭❤~


(8)爱她吧

阿苏勒回来的时候正好听到羽然在屋里似乎再和谁争执,本来想推门进去的手,在听到羽然说:“我比任何人都懂他!你们所有人都拿天下苍生拿重任拿别人的命来逼他,没有一个人关心过他愿不愿意,高不高兴,累不累。你们有问过他吗?这句话的时候,忽然就放下了推门的动作,静静的站在门外感受着屋里羽然的话语结束后一室的沉默。

阿苏勒伸手捂着因为羽然的话而砰砰突然急速跳动的胸膛,忽然就笑了,笑的比以往更加深邃也更加纯粹,笑着笑着眼里就带上了雾蒙蒙的水汽,他仰着头,咧开嘴无声的笑,笑的不顾及形象,猛地一看甚至有些丑,却也不在乎。

屋里面正在说话的就是他喜欢的女孩啊!他放在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去爱的女孩啊!那个女孩她有一个很好听得名字叫羽然,她永远都是一副开开心心的样子仿佛没有什么事情能惊扰到她,却因为他哭了一次又一次,会抱着他安慰这世上本就是有多少快乐就有多少悲伤,会担忧他的安危一路跋涉跟到了天启,会为了他与别人争执,她说比所有人都要懂他,她说她不要天下人好或不好只要他好或不好,这样的她怎么能让他不喜欢啊?

别人都以为羽然不懂事,生性叛逆,咋咋呼呼,不守礼节,像个男孩子,总是在不停的闯祸,可是正如她懂他一样,他也比任何人都懂她。他知道他喜欢的这个姑娘,她比谁的心思都细腻,看的比谁都透彻,却也只是默默的记在心里面,从来都不表达,她只是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顽固的对抗着,就算被人误解。

阿苏勒笑着用衣袖盖住了自己的脸,末了放下时,脸上带上了温柔的笑意,伸手推开门,装作刚回来没听到屋内的谈话:“羽然,我回来了!”

“小舟公主你回去吧......阿苏勒!你回来了?!”羽然惊喜的扭头。

“羽然,我回来了。”阿苏勒笑着回复羽然,当看到羽然光着脚站在地上的时候,皱着眉,疾走两步上前一把抱住她放到床榻边,让她坐下,然后跪坐在脚踏上,伸手捂着她的脚,有些冰凉,不赞同的抬眼看着她,眼睛里蕴满了担心,“怎么光脚站在地上?那么冷,万一受凉了怎么办?”因为担心,也顾不得去看是屋里另外一个人是谁,能够让总是大大咧咧的羽然与其起了争执。

“阿苏勒......”羽然没想到阿苏勒会做出这个动作,有些羞涩的叫着他的名字,“你快松开手,地上一点也不凉......”

“还不凉,脚心都是凉的,”阿苏勒捂了一会儿,伸手拿过羽然的白袜,细心的给她套上然后穿好鞋子,又拿过一旁的衣服递给她,让她穿上,告诉她,“下次不许这么光脚了知道吗?你要是懒得弯腰,就等我回来我帮你穿。”阿苏勒抬眸看着羽然,眼里满满的都是她。

“知......知道了......”羽然有些羞窘的回答,忽然想起了房间内的小舟公主,拽拽阿苏勒的衣袖,“阿苏勒,小舟公主......小舟公主在屋里呢,她今日来找我了。”

阿苏勒这时候才转头,心里有些惊讶,没想到那个人居然是小舟殿下,然而面上却无半点讶异,他面带歉意的看向白舟月,说,“小舟殿下,你怎么来了,不好意思,归尘一时不察,未能及时向你请礼。”然后微微躬身向她行了一个礼节。

“世子,小舟......”白舟月就这么站在一边看着阿苏勒进门之后满心满眼的都是羽然,一眼都未关注到自己,绞紧了握在衣袖里的双手,嫉妒如同岩浆一般烧的她快要克制不住自己内心的猛兽,想说些什么却不知道要说什么,该说什么。

“小舟殿下是来找羽然有什么事情吗?”阿苏勒温和的看着白舟月,“今日有些不巧,我答应了羽然今日要带她去和姬野一起狩猎,恐怕不能多招待小舟殿下了。”然后看向穿着衣服的羽然,舒展了双眉,嗓音带笑,“羽然,快点穿,等下还要梳洗,时候晚了可玩不太久。”

“我们什么时候说......”要去打猎?羽然疑惑的话在看到阿苏勒眨眼睛时吞了回去,“对哦,去晚了,阿玉儿肯定发脾气。”

“小舟公主,真不好意思啊,你看我今天真没空,要不?你改天再来?”羽然一边系着外衫的腰带一边对白舟月说话,手上的动作有些错乱,该死的,这个腰带的络结真难打,羽人忍不住低咒了一声。

阿苏勒笑着摇摇头,伸手拨开羽然的手,然后低头帮她系腰带,出于不可说的心里,他打了一个青阳的腰带活结,最后瞧瞧觉得羽然腰上有些空荡荡的,便伸手解下自己腰间一直佩戴着的苏玛的簪子,挂在了羽然的腰间。

羽然瞧着阿苏勒低头垂眸认真的为自己系腰带的样子,温和沉静,阳光透过轩窗映照在他的脸上,连细小的绒毛都可以看得很清楚,并为它们染上了一层浅浅的金皇,皮肤白皙的像是杏仁奶酪一样,看起来就很好吃的样子,羽然偷偷的想,然后吸溜了一口口水,嗯......完了,她居然觉得阿苏勒看起来很好吃。

白舟月看着二人互动,完全把自己摒除在外的氛围,自己连一丝插足进去的机会都没有,掩在袖子里面的手,指甲陷入了掌心,整个人嫉妒的有些发疯,疼痛给她带来了一丝清醒,不可以,不可以,现在......现在还不是时候,她在心里告诫自己,哥哥......哥哥还需要世子的帮助。

她深深的无声吸了口气,然后笑着出声,“既然这样,那我今日来的挺不凑巧,就不打扰世子和羽然郡主了,小舟先回去了,”白舟月显示看了看阿苏勒,而后又将目光移向羽然,“下次有空小舟也想约羽然郡主一起出去逛逛,女孩子家家的逛街也比较有相同的爱好。”然后福身行了礼节,看起来依旧温柔端方的模样。

“下次再说,下次再说,”羽然挥挥手,目光还黏在阿苏勒脸上不肯移动,“就不送小舟公主你了啊。”

“小舟殿下,慢走,归尘就不送了。”阿苏勒笑着回了个礼。

白舟月见阿苏勒也没有一丝挽留的意思,只得转身离开。

“羽然,你先梳洗一下,我跟小舟公主说句话。”阿苏勒摸了摸羽然的头,让她回神,然后遍便大步走了出去。

“小舟殿下,请留步。”阿苏勒喊住走到行馆门口的白舟月。

白舟月听到阿苏勒的声音,惊喜的回头:“世子!”

“小舟殿下,归尘有一事请求。”阿苏勒弯腰行礼。

“世子有事直说,能办到小舟一定帮你。”

“还请小舟公主以后归尘不在的时候,尽量不要来打扰羽然,她生性桀骜,有些叛逆,虽是郡主却自小在市井长大,很多地方不懂规矩,我怕她哪天冲撞了殿下。”阿苏勒温和的说出自己的请求。

白舟月听到阿苏勒的请求瞬间脸上的笑意有些僵硬,他虽是说怕羽然冲撞了自己,实际却是担心自己会对羽然造成不利,他在担心,担心自己会伤害羽然!

白舟月有些难堪的看了阿苏勒半响,期间阿苏勒一直躬身做行礼状没有抬头,然后终是回复了阿苏勒的请求,只是嗓子却有些发紧:“小舟明白了。世子还有别的事情吗?若没有小舟就先回去了。”

“还有一事相求,”阿苏勒起身抬头看向白舟月,目光平静,声音温和,“期望以后小舟殿下见到羽然莫要在称呼郡主,羽然是我的内人,归尘担心会造成不必要的误解。”

明明是和以往一样的语气,温柔谦逊有礼,却无端让白舟月听了一身的凉意,“我......小舟知道了,世子小舟先走了。”白舟月顾不得自己十几年来的教养和礼仪,强自平稳的应诺后迅速转身离开,她怕在留下去,她所有的难堪都将撕去遮掩,踩碎在地面上。

“阿苏勒!”羽然的声音在背后传来。

“羽然。”阿苏勒回头看到羽然站在高高的台阶上,笑着挥手,阳光照在她的身上暖洋洋的一切都那么美好。

爱她吧,遵从自己的内心,不用强迫自己。

评论(10)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c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