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er

国家一级拖延症患者,不入流填翻产出选手

山海间(7)白舟月 — 所爱隔山海系列

 中秋节前的第二更!提前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呀!

嘴炮羽然上线,南淮小太妹在线怼人(2/2)✓

如果喜欢,请帮忙点下小心心,谢谢~爱你们(づ ̄3 ̄)づ╭~ 


(7)白舟月


“公主殿下!”屋外传来刚退出去的二人的请安声。    

谁?公主殿下?小舟公主?!她怎么来了!羽然一惊,想要从床上坐起来,转念一想又躺了回去,呵,她现在算是半个病号,头还疼呢!

“起来吧,我来找羽然郡主,她在吗?”小舟问道。

“世子妃在。”其中一个宫女回答。“

嗯,你们下去吧,我去找她。”说着准备敲旁边的屋门。

“公......公主殿下。”宫女有些期期艾艾的喊。    

“怎么了?”小舟脸上一片笑意盈盈的温和。

“世子妃不在这间屋子,她在世子的房间里休息。

”宫女不敢瞧自家主子的脸色,小声的回复。

“羽然郡主......在世子屋里?”小舟的声音有一瞬间失去了温和的假象,脸上也闪过一丝阴翳,然后从新挂上了温柔的浅笑,

“行了,我知道了,你们且下去吧。”

“是”小舟站在阿苏勒的房门外握紧了拳头,然后推开门走了进去。

“不是让你们出去了吗?怎么又回来了?还让不让人睡了!”羽然头也不回的抓起床头小几的糕点随手扔向门口的方向,没错!她就是故意的!迎面而来的糕点吓了白舟月一跳,连忙躲闪开来,不由的有些恼怒:“羽然郡主!”

“不是说了喊世子妃么?改不过来了是吧?”羽然躺在床上咬着被角偷笑,“做下人的连主子的话都不听,规矩怎么学的?就算我不是你们真正的主子,但是现在你们被派到这个别院里面伺候阿苏勒,那他就是临时的主子,你们就得听他的,我是阿苏勒的世子妃,同样你们就得听我的,我不喜欢人称呼我郡主。”

小舟听了羽然的话面上一阵扭曲,咬着牙按下自己心里蠢蠢欲动的猛兽,平复了下心境和面部表情,开口:“羽然郡主,是我,小舟.......”

“说了喊世子妃!听不懂人话是不是?!信不信我告诉阿苏勒......哦,是小舟公主啊,不好意思,我以为是刚才的下人呢。”羽然掀被而起怒喝,说到一半装作才发现来人是小舟公主的样子,惊讶的道歉。

“没事,是我打扰到羽然........世子妃休息了。”小舟笑着道歉,本来脱口而出的郡主称谓在看到羽然似笑非笑看着她的目光时改了口。

“小舟公主,阿苏勒今日不在,您要找他的话可不凑巧。”羽然笑盈盈的站起来,赤脚站在床边的踏板上。

“我是来找世子妃的。”小舟温柔的说,往前走了几步。

“找我?”羽然狐疑的打量着她,“找我有什么事情?”

“我知道世子妃因为世子的原因一直对我和哥哥有些误解,我想带世子妃去一个地方,兴许看过后世子妃就明白了,为什么我和哥哥需要世子的帮助。”小舟说出来意。

“不去,也不想去,估计就算去了我也不会明白,况且,”羽然走到小舟面前与她对视,“我也不想明白。”说的毫不客气。

“你不想明白不代表世子不明白。世子的身份生来就注定有些事情需要他去完成,需要他去拯救。”白舟月依旧柔和端庄的语气。

“话别说的那么好听!我不在乎!我只要他一个人好好的!别的我什么都不在乎!”羽然声音染上了火气,平时总是笑意盈盈看起来有些没心没肺的脸,此刻沉静的有些令人惊惧,带着不容忽视的气势眉眼锋利如刀。

“世子是天驱大宗主,他的身份注定他不可能庸庸碌碌的生活!也注定他不可能儿女情长平安喜乐!”小舟辩解,脸上一贯的端庄温柔也消失不见。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把他从南淮带来天启是为了什么!”羽然眉眼锋利的看着白舟月,瞧瞧,站在她面前的人,公主殿下啊,多么金贵的身份,人人称颂端庄温柔才思敏捷的小舟公主。羽然嗤笑一声,“天驱大宗主?阿苏勒是天驱大宗主就可以让你在我们大婚的当晚就把他带走?把我夫君带走?连声招呼都不大?这就是你们皇室的教养?”

“是,我是在世子大婚当晚就带走了他,是我不对!我向你道歉!但是事情总要有个轻重缓急,我们......”小舟公主不得不理亏道歉。

“现在道歉晚了!事情轻重缓急,呵,”羽然嘲讽的打断白舟月的话,“他自从来了天启受过多少次伤!又多少次危在旦夕!如果不是姑姑也在天启!阿苏勒现在还活着都不一定!他没了?你拿什么陪我?拿什么赔青阳?”

“我......”“还有,别跟我说什么他的身份注定他要拯救填下苍生!”羽然再次打断她,目光像破风的羽箭直刺白舟月,使得她不敢与自己对视,“阿苏勒我还不知道吗!他就是个傻子!任何人用天下苍生来骗他,他都会相信!可这和他有什么关系?他是青阳人,你们皇室的事情和他一个青阳人有什么关系?!”

“世子他手握天驱武士团,生性仁慈,如若不担起责任,天下将民不聊生!这也是世子不愿看到的!你根本不懂他!”

“我比任何人都懂他!你们所有人都拿天下苍生拿重任拿别人的命来逼他,没有一个人关心过他愿不愿意,高不高兴,累不累。”羽然声音带上了哽咽,泪水迷蒙了眼眶,那是对阿苏勒的心疼,“你们有问过他吗?!”

“我......”白周月被羽然吼的有些愣怔,忽然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辩驳,“我......”

“没有,你们没有。”羽然抬手擦去迷蒙了双眼的水汽,轻轻的说,“我不需要天下好或不好,我只要他好或不好,这就够了。况且......”

羽然顿了顿看了眼白舟月然后挪开目光看向窗外明亮的阳光,“天下之事,本就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纵观千年,没有谁的统治长长久久,并不是拥有了某一个人就可以力挽狂澜,”羽然又转身看向白舟月,有些意味的说了最后几句话,“这天下能者居之,没有人可以违逆......的旨意。” 


 己亥年八月十三

Archer

评论(3)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c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