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er

国家一级拖延症患者,不入流填翻产出选手

花与剑 (3)— 仗剑江湖梦已远,十年一梦花与剑。

更新了吗?更新了更新了!!!!羽然小可爱出场了!

如果喜欢,请帮忙点下小心心,谢谢~爱你们(づ ̄3 ̄)づ╭~ 

— 仗剑江湖梦已远,十年一梦花与剑。

(3)

青州,齐格林。

高傲而封闭的大地
其中古老巨木组成的森林
生机勃勃却又难以深入
是羽族的乐土
也是其他种族的畏途。

 

阿苏勒他们到底青州王城的时候,已经发生了很多事情,羽然在短短的时间内憔悴下来。

“你会没事的,只是失去了翅膀,你看还活着,就是最大的幸运。”羽然喂翼天瞻吃完药,安慰着颓废的翼天瞻,努力说着话,想唤起他的意志。

“我的翅膀没了,以后在也不是羽人了。”翼天瞻躺在草垫上望着棚顶。

“可是在我眼里有没有翅膀不重要!一路上走来,我知道你是一个有着坚定理想的人!”羽然着急的说,“人只要活着,就没什么好或不好,是不是羽人又有什么影响?而且你说过的以后不论多么艰险,都会手持长枪做我路途上的扈从,你要是死了,我怎么活下去!”

听到羽然的话,翼天瞻挣扎着做起来看向羽然:“对不起,因为我的私念,把你带过来却害的你陷入困境。”

“你是该说声对不起!”宫羽衣的声音响起,“我想知道你为什么私自带羽然回青州!你明知青州一片混乱!”

“姑姑......”

“我......帝都大乱之后,我无意间发现羽然极有可能是姬武神,所以想用姬武神的力量唤醒鹤雪,找出真正的弑君者洗刷我弑君者的罪名。”翼天瞻对宫羽衣坦言。

“笑话,我看着羽然长大,我怎么不知她可能是姬武神?!”宫羽衣只觉得好笑,“你因为猜测就带她涉险。她长这么大,我连骂都不舍的,你怎么敢?!”

“姑姑,你别生气了,我这不是没事吗?”羽然抓住宫羽衣的衣袖。

“你闭嘴!”宫羽衣生气的甩开衣袖,“给我老实的待着,不要胡乱走动!回来再找你算账。”然后甩袖离开,准备去找博敏克商谈看能不能放羽然离开。

“老头,我记得你之前说,姬武神可以让没有翅膀的羽人凝翅,是吗?”羽然看着姑姑离开的背影,突然问道。

“当姬武神在神殿挑起泰格里斯之舞的时候,会打开通往圣地的大门,唤醒沉睡的鹤雪,羽族所有无法凝翅的羽人都会那一刻凝翅飞翔,青州的森林也将再次焕发生机。”

“那被砍掉的翅膀呢?”羽然突然问。

“不.....不知道......”翼天瞻听到羽然的问题有些呆愣。

“哎呀试试就知道啦!走走!我们去神庙。”羽然扶起翼天瞻往神庙走去。

有时候神就好像睡着了,你所饱含的希望他们听不到,凝翅失败了。

“对不起......”羽然嗫喏着道歉。

“不是你的错,”翼天瞻伸手摸摸羽然的头顶,“我们回去吧。”

 

“羽然!”

“阿苏勒!姬野!你们怎么来了!”羽然听到声音回头欣喜的叫道。

“我见到了你托人带的信,就来了。”姬野憨憨的笑着回答。

“那你怎么带着阿苏勒也来了呀,他身体不好,”羽然拽着姬野走到一边,又小声问,“你怎么把小舟公主也带过来了?”说着瞄了一眼拽着刚要上前的阿苏勒衣袖的白舟月,她头上还别着那只簪笛。

“她......”姬野正要解释,就见到羽然摆摆手,蹦蹦跳跳的走到阿苏勒面前,一个巧劲挤开他身边的白舟月,用力拍了下阿苏勒的肩膀,拍的阿苏勒一个趔趄:“阿苏勒,你身体不好还跟来青州,老大我很高兴。”

她笑眯眯的看着阿苏勒,溢满了欢喜,似乎想把他整个人都刻印在脑海里,可是却不知道到自己的眼神有多么的悲伤。

自她踏上青州的土地那一刻,冥冥中有个声音告诉她,她就是羽族的姬武神,羽族的子民需要她的救赎,她将再也不能离开,永远困在这片土地上,孤独的活着,所以她排斥这这块生她却没有养她的土地,她想逃,她答应了阿苏勒要和他一起回青阳,一人一匹快马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去看草原盛开的爬地菊,去看夜晚湖边的篝火,可是又有另外一道声音引诱着她留下来,告诉她成为姬武神,就可以救阿苏勒,可以彻底的压制他体内的狂血,于是她放弃了逃跑,跟着铁皇一路来到了齐格林。

阿苏勒,你看,如果我真的是姬武神,我就能治好你的身体,以后你再也不用被青铜血脉影响,你可以自由的驱使这份力量,不用担心它会损耗你的生命,你会拥有比任何人都健康的身体和强大的力量,多好。

“羽......羽然......”阿苏勒结结巴巴的喊着羽然的名字,“你......你怎么哭了?”他伸手想抚摸眼前少女的脸擦去她的眼泪,脑海里忽然闪过一段回忆,好像曾经也有人在自己的面前,在自己耳边哭泣,是她嘛?

“我没事,”羽然连忙擦了擦眼睛,“我就是看到你和姬野高兴才哭的。”

阿苏勒的眼前闪过一段段回忆,头又开始疼了起来,他忍不住后退了两步,抱着头低声嘶吼。

“阿苏勒,”羽然看到阿苏勒突然痛苦的样子,想搀扶他,却被身后抢先的白舟月撞开,身体晃了两下,差点倒地被姬野上前一步扶着。

“谢谢你,姬野。”羽然感激的一笑,然后看向阿苏勒,想要触碰他,却被扶着阿苏勒的白舟月给躲闪开。

“阿苏勒身体还没好,我们长途跋涉,难道羽然郡主不应该先带我们去休息吗?”白舟月盯着羽然的眼睛,毫不客气的说。

“对对,我差点忘了,走我带你们去休息。”羽然收回落空的手,笑了一下想要缓解尴尬,转身扶着翼天瞻向住的地方走去。

 

“这里条件不是很好,别介意啊,小舟公主。”羽然把翼天瞻送回房间,带着阿苏勒他们走到另外几个空着的树屋,推开门笑着说,“你们先休息一下吧,我去给你们找点吃的。”说完转身离开,走到门口转手望着阿苏勒张了张口想说些什么,看到白舟月背对着她完全挡住了阿苏勒的身影,小心翼翼的扶着阿苏勒躺下,最终什么也没有说,离开了。

“羽然,你等等我,我跟你一起去。”姬野跟着羽然一起离开。

“姬野,我只告诉你们我来青州了,你们怎么知道我在齐格林?”羽然一边走一边问。

“我和阿苏勒踏上青州的时候见到一些士兵在杀年龄跟你年龄相仿的女孩,不过我救下了那些女孩。他们告诉我说羽皇前些时日抓住了一个少女,我想会不会是你,就和阿苏勒赶来齐格林了。”姬野解释。

“博敏克在杀和羽然年纪相仿的少女?”翼天瞻突然出现在两人身边问。

“对,对啊。”

“那就是了,羽然一定是姬武神,”翼天瞻肯定的说,“如此羽然的处境十分危险,姬野你和大宗主现在立刻带羽然离开青州,越快越好!”

“我是姬武神不好吗?这样我就能救你,你不是一直希望我是姬武神吗?我不走。”

“我现在后悔了,你知道姬武神的代价吗?你将永远孤独的生活在圣林里面,不婚不嫁,像天意奉献自己,成为全羽族人供奉的神明。”翼天瞻告诉羽然,“你还不走吗?”

“我......”羽然听到翼天瞻的描述,嗫喏着迟疑着,最终咬牙倔强的笑着看着他,“我不走,我不能走,你也说青州是我的家乡,我想为故乡做些什么。”她笑着说,眼睛里聚满了泪水,把那句也是为了阿苏勒放在心里最深的地方。

 

“你为什么要杀死那些女孩?”宫羽衣前去找博敏克的时候,路上路过广场看到羽族的士兵们杀了一批批跟羽然年纪相仿的女孩子,见到博敏克的第一眼质问道。

“你还记得炽羽朝五年冬月十四是什么日子吗?”博敏克问她。

宫羽衣记得炽羽朝四年冬月十四日那天是羽然的生日。

“真正的弑君者是我啊,当年你入宫为质,表面羽皇对你有养育之恩,实际上是利用你控制你的家族。羽皇临死时说世上最美的舞者将会亲手杀掉我,最美的舞者就是姬武神,最有可能是姬武神的便是羽皇的血脉!”博敏克伸手取过放在身边的皇冠,伸手戴在宫羽衣的头上,“从少年时期我便心悦与你,这么多年从没变过,嫁给我做青州的女王,与我共享这江山!我知道你也在等这一天。”

“我......”

“嘘,别这么快拒绝,好好想一想。”博敏克制止了宫羽衣的话,转身离开。

 

是夜,姬野跟随羽然出去后就一直没有回来。

白舟月坐在阿苏勒窗边,伸手摸着他脸部的轮廓,自言自语:“阿苏勒,你别怪我,我也不想的,我是真的喜欢你。雷碧城说的没错,我的心里蛰伏着一只猛兽。你说会一直保护我的!”

阿苏勒梦中被耳边突然想起的声音惊扰,皱起了眉头,想要醒过来,却仍旧被记忆的深渊围困,他在梦里像一个旁观者看着另一个自己与一个女孩在南淮街头鸡飞狗跳的初见。

第二次见面被自己吐血扑了满怀。

看到她送给他一个笼子,给巴呆换了新窝,带着他偷花打枣,在南淮城四处闯祸。

看到她身穿金色的重工嫁衣与自己行过大礼拜过天地嫁给了他。

看到她千里迢迢的追去天启城找他,给他带了最爱吃的凤梨酥糕和脆冬枣。

看到她记得他随口提过提过的大蒲扇便托人从南淮带了一匹送到天启特意在城门口迎接他。

看到她抱着他在街头大声哭泣向周围的人群下跪祈求他们救救他。

看着她在没有了呼吸他的床榻边跪坐了一天一夜。

看到她抱着空了的糕点盒哭着念着他的名字。

脑海里一直看不清楚的少女的脸庞逐渐拨开迷雾一点点的变的清晰起来,是谁?那个少女究竟是谁!阿苏勒难耐的摇头挣扎。

她在他御门演武受伤的那天回复了他的心意,他们在那天交换了第一个吻,她有些羞涩的红了双颊,他看向她的眼神自始至终充满了无限的爱意,深邃的如同漆黑的夜空,满满的都是她。

是谁?!到底是谁!快点!再快点!阿苏勒在梦里无声的呐喊,希望迷雾散的更快一些,揭露最后的谜题。

白舟月没有意识到阿苏勒皱着眉头挣扎,握着手中的药瓶仍是自顾自的说着:“阿苏勒,我才是最爱你的那个人,为了你我可以隐瞒你杀了我哥哥的事实,跟着你背井离乡,你不能负我。”说着伸手拨开了瓶口的木塞,将瓶口放阿苏勒的嘴边,准备喂他喝下。

阿苏勒在梦里挣扎着,晃动着自己的头,抿紧了双唇,白舟月有些着急,她怕姬野会突然回来,赶紧伸出一只手轻拍着阿苏勒的身体,安慰他,趁他有些平静之意,搬开他的嘴,将药到了进去,又赶紧捂住,确保阿苏勒一滴不剩的咽下。

药被咽下的那一刻,阿苏勒的身体再次平静下来,陷入了绵长的沉睡中,迷雾再次聚拢,不似往日那般浓厚,这次异常的稀薄,仿佛用手一挥舞就能打散。

白舟月收回空了的药瓶,情不自禁仰起一抹志得意满的笑容,倾身抚摸了下阿苏勒的眉眼,笑着站起来开门向外走去,想去找些水梳洗下自己,顺便回屋休息养足精神,她要以她最美好的姿态去迎接她的心有所得,她期待明天早上阿苏勒醒过来看着她的双眼蕴满了喜欢,是只对她白舟月的喜欢。


评论(9)
热度(70)

© Arc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