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er

国家一级拖延症患者,不入流填翻产出选手

花与剑 (2)— 仗剑江湖梦已远,十年一梦花与剑。

如果喜欢,请帮忙点下小心心,谢谢~爱你们(づ ̄3 ̄)づ╭~ 

— 仗剑江湖梦已远,十年一梦花与剑。

尘羽,刀子雨,短篇,HE,有车


(2)

“所以,你把羽然交给了那些马匪?”姬野听到村长的话,倒退几步,变了脸色,眼眶猩红,难以置信羽然被带走会受到什么样的伤害,“现在,再来求我原谅。”

“这都是迫不得已啊,羽儿姑娘一个人救了全村人的命,她是大慈大悲啊!”村长满脸祈求,“我一定偿还,我一定偿还呢!”村长一边叩头一边祈求姬野和阿苏勒的原谅。

“偿还?”姬野仿佛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他盯着面前跪了一地的村民,问道:“你们拿什么偿还?!”

“但凡我们给的起的,您们......”

“但凡你们给的起的?我们要什么给什么?”姬野目呲欲裂,“所以,从一开始叫我去伐木那就是骗局,从那个时候你们就决定把羽儿交给马匪了?”

“我们也是迫不得已啊,那些马匪都是杀人不眨眼的,你们的大恩大德,我们全村人没齿难忘啊!我们一定铭记于心!你们要是看上我们村里的什么东西,您们尽管拿去!您们要是想要姑娘,我们,我们村有几个适龄未出阁的姑娘。”

“大恩大德,没齿难忘!我们也是迫不得已啊!”此起彼伏祈求的声音在姬野和阿苏勒耳边响起,刺激着他们本就有些燥怒的神经。

“迫不得已......大恩大德,呵,呵呵,”姬野讽刺的笑了起来,他在村长的面前跪下,双手用力抓住村长的肩膀,看着村长闪躲着不肯与他对视的眼睛,平静而缓慢的说,:“村长你是明眼人,全村几百号人靠着你活命,你也不容易。我们是外乡人,谁重谁轻,你分的很清楚,你要救你的村民,我没意见。”

村长听到姬野的话,抬起头有些欣喜的问:“真.....真的?多谢少侠理解,多谢......”然而话未说完,欣喜的面容逐渐扭曲。

姬野用力捏住村长的肩膀,能听到骨骼作响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他贴近村长的耳朵,低声说:“可是你不懂,这个世界上,谁都补偿不了她。”话音伴随着咔擦一声脖子拧断的声音一起落下。

姬野扔下已经没了气息的村长,站起身狠厉的盯着面前的村民:“我只杀他一个人......”然而身后的阿苏勒突然冲了上来,不知在哪里拿来的刀,手起刀落,一道滚烫的血喷溅而出,溅了姬野满脸。

“杀......杀......羽......羽然......”阿苏勒急促的喘着气,机械性的念着羽然的名字,手起刀落收割着在场村民的生命,鲜血溅了他满身满脸,合着他脸上狰狞的纹路,那是狂血爆发的象征,如同地狱的修罗。

“阿苏勒!”姬野被阿苏勒突如其来爆发的狂血给震惊住了,他站在原地想去阻拦,最终放下手了,杀吧,杀干净才好!这群以自己软弱为由就强迫别人牺牲自己去怜悯他们的人早就该死了!活着也是懦弱!

姬野盯着阿苏勒的身影,低低的笑了起来,果然听到羽然失踪就被刺激的狂血爆发了吗?

他忽然想起不久前和羽然的对话,“羽然,阿苏勒一直这样,都不记得我们,只记得小舟公主。”

“没关系的,总会想起来的,给他点时间。再说了就算想不起来,你看他不是也没有伤害我们吗?他背负了那么多,这样,其实也挺好的。”原来羽然说的是真的,就算失忆了,哪怕不记得,听到那个人出事,也会有本能的反应。

“阿苏勒.......啊!!!”尖叫声将姬野从沉默中拉回来,回头看到白舟月站在身后不远处惊恐的望着他们的方向尖叫,他顺着白舟月的视线扭头看向立在血泊和尸体中央的阿苏勒,复而又看了眼白舟月,讽刺的一笑。

你看,这就是你的喜欢,你的喜欢敌不过你心里的害怕!你害怕狂血的阿苏勒!害怕他会杀了你!可是羽然不怕,她只会害怕阿苏勒会伤害他自己,害怕他每一次狂血后更加虚弱的身体。

阿苏勒刚屠戮了村民狂血还未消失,甫然听到尖叫声,立刻扭头看向声源处如同锁定了猎物的豹子,执刀向其劈去。

“阿苏勒?阿苏勒?!”白舟月看到他向自己扑过来,连忙向一边躲闪并不停的叫着他的名字希望能够想唤醒他的神志,却没有效果,“笛子,笛子......快吹笛子。”她忽然想到笛子,连忙从头上取下簪笛,一边闪躲后退,一边放到嘴边吹起,因为害怕和恐惧,吹的断断续续,却也成功的让阿苏勒停下了试图攻击她的动作,哐啷一声,阿苏勒手中的长刀落在地上,身体晃了两下倒在地上昏迷过去。

白舟月看到他倒在地上,大喘了一口气,手中的簪笛随着放松落在了地上,她整个人也随之瘫软跪坐在了地上,满脸都是受惊吓的汗水,眼睛里还印着深深的恐惧,第三次,这是第三次她见到阿苏勒狂血爆发杀人的样子。

“他.....他怎么了?”末了,白舟月问站在一边的姬野,“你刚才为什么不拦住他?如果没有笛子,我......”她不敢想象没有笛子,她会怎么样,会死在阿苏勒的刀下吧。

“你不是有阿苏勒的笛子吗?害怕什么?”姬野嗤笑了下,“小舟公主,我可没义务保护你的安全,再说了狂血的阿苏勒,我可招架不住。”

“你!”白舟月气急。

“羽然不在,我没兴趣和你虚情假意,如果不是你请了阿苏勒来天启,羽然也不会跟来,阿苏勒也不会死,更不会死而复生之后变成现在这样,羽然也更加不会出事!”姬野打断她的话,然后嘲弄道,“你很喜欢阿苏勒吧?那你就在这里看着他,我回去收拾一下东西。”他恶劣的笑了一下,转身向暂住的地方走去,这个地方不能呆了,得赶紧离开,去救羽然。

白舟月坐在地上,咬紧了下唇,手落在地面上碰到了掉落的簪笛,连忙抓起握在手里,没事的没事的,笛子还在!只要笛子还在阿苏勒就会亲近我的!还有机会,还有机会!她坐在阿苏勒的不远处喃喃自语,却始终没想着去将倒在一边的阿苏勒扶起。

换回了离国士兵盔甲的姬野背着虎牙枪,手里抱了一个黑色的瓦罐,另一只手举了火把,他走到村民的尸体前,用力摔碎了手中的瓦罐,液体飞溅而出,是油,而后扔下手中的火把,转身搀扶起一旁的阿苏勒,大步离开,火遇油迅速的蔓延开来,肆意燃烧的火舌在二人背后席卷,映照着逐渐亮起的天色。

 

“小舟公主,我要带阿苏勒回南淮,你也该去你该去的地方了。”姬野对跟在身后的白舟月说。

昨晚连夜上山去马匪的窝点想要救回羽然,到了发现所有的马匪全部已被屠杀干净,没有留下一个活口,也没有发现羽然的身影,想必羽然还活着,只是却不知去了哪里。

“我跟你们一起去南淮,阿苏勒离不开我。”白舟月脱口而出。

“你确定阿苏勒离不开你,不是因为你手中的簪子?”姬野似笑非笑的看了看她头上的簪子。

白舟月吞了口气,告诉自己冷静!冷静!不能和姬野翻脸!不说别的,就她手无缚鸡之力,如果跟姬野分开,万一再遇上什么马匪之类的,况且她现在绝对不能离开阿苏勒,老天爷给她的机会,让阿苏勒失忆,她必须把握住。

“阿苏勒他要是狂血爆发了,我们谁都控制不住,羽然现在不知所踪,只有我会吹这个笛子,所以我不能离开,至少也要等他彻底回复记忆吧?”白舟月定神看向姬野,言语诚恳。

 

几日后,客栈。

姬野将阿苏勒放到床上,看也不看站在房间中央的白舟月,转身出门,关上门之前说了句话:“在这儿待着,我去买些干粮。”便阖上客房的门离开。

白舟月看看躺在床上的阿苏勒,又望了眼被关上的门,在房间里不停的踱步,脸上的表情阴晴不定。阿苏勒想起以前的回忆片段越来越多,最近已经开始有些抗拒她的亲近,昨晚又因为羽然失踪狂血爆发,再这样下去,若是完全恢复记忆,那......她想起以前阿苏勒对她疏远的样子,虽然温和却带着礼貌的疏离,对羽然确是不加掩饰的亲昵,那份喜欢满溢到所有人都看的出来。她是那么的嫉妒,不惜放下公主的身份去表达自己的心意,却得到了拒绝,可是他就是那样人,连拒绝都那么的温和,让她怎么能不喜欢!

现在,现在就是机会,如果能让阿苏勒在失忆的时候爱上自己,那么自己是不是就有了和羽然一争的机会?更何况羽然现在失踪,但是怎么样才能让阿苏勒彻底忘记羽然?她忽然触碰到了腰间的布袋,愣住,伸手从里面掏出了一个墨色的玉瓶,这是雷碧城给她的笑,说是可以让她得偿所愿,留住喜欢的人。

那夜,雷碧城突然出现在她的寝宫告诉她:“我知小舟公主的心愿,公主喜欢青阳世子是吗?这里有一份礼物是我送给公主殿下的,能够达成你心底所愿。”她当时恐惧他突然出现,却也故作仪态告诉对方:“是,我是喜欢世子殿下,可是有时候喜欢一个人并不一定要得到她。”雷碧城却笑了下,放下手中的东西,身影忽然散开消失不见,空留下一句话在房间回荡:“我看到你心里的阴影有一头蛰伏的猛兽。”而她鬼使神差的留下了这瓶东西。

她握紧手中的瓶子,向熟睡的阿苏勒靠近,想要将瓶子里的东西灌入阿苏勒的嘴里,吱呀一声,房间的门被打开,她慌乱的合上塞子将瓶子塞回袖子里,调整紧张的表情,回过身看到手提干粮的姬野,笑:“你回来了,阿苏勒他还没醒。”

“我有羽然的消息了,”姬野将手中的干粮放到桌子上,“她被铁皇带去了青州,我们不回南淮了,我带阿苏勒去青州找羽然。”

“我跟你们一起去。”白舟月连忙说。

“据说勤王的各诸侯国将领已屯兵殇阳关,小舟公主可前去寻找,青州路远怕公主殿下身躯娇贵,餐风露宿恐怕有些不方便。”

“我没事,我跟你们一起去,再说阿苏勒有我照顾,你也轻松点。”白舟月捏住装着药瓶的袖子,心底一阵扭曲,休想甩开我!面上却是愿替姬野分忧的忧虑。


评论(11)
热度(77)

© Archer | Powered by LOFTER